物資回收,保護環境,從小做起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訊】 (美国之音電)

 
馬納薩斯市公共事務部主任麥克·穆恩對孩子們說:“看看我們市都回收些甚麼,我們回收紙製品,比如報紙啊,書啊,等等。”
 
回收再利用是綠色項目的重要內容。
 
麥克·穆恩說,這個項目的目的是提高孩子們對物資回收的認識:“我們撥款在城市各處和學校教室裡放置了550個回收箱。這樣,他們在學習的同時,就能夠身體力行地去做了。”
 
桑迪·湯姆森負責協調各公里學校的綠色倡議項目。她介紹說:“我們做單向回收,在很多學校裡,我們也展開一些其他項目,比如為軍人收集手機。我們還收集塑料袋。”
 
孩子們都在認真學習。
 
4年紀小學生路易斯認識到:“你要是亂扔東西,不回收,地球上東西越來越多,就會讓地球更臟了。”
 
但綠色倡議項目不僅限於回收。
 
麥克·穆恩說:“我們也教育孩子們節約能源。他們將學習節約和保護水資源和電力。”
 
孩子們還學習怎樣做堆肥,怎樣種菜種花。正如穆恩所說的,不生活在農業地區,孩子們就接觸不到這些東西,不知道食物從哪裏來。
 
小學生瑪麗婭驕傲地展示她的環保成績:“這是我們的堆肥箱,看著香蕉皮或蘋果核這些食物殘渣變成肥料,很有意思。這是我們的回收箱。如果我們有用不著的紙,或者空瓶子,或其他甚麼可以回收的東西,我們都放在這裡面,然後倒進外面的大回收桶裡。”
 
瑪麗婭的媽媽蘇珊·希伯格說,女兒在學校學到的東西已經成為家庭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我們在家裏也這樣做,能幫助她加深印象。”
 
麥克·穆恩相信,讓孩子們從小養成回收的好習慣,他們一輩子都會堅持下去。
 
通過綠色項目,這些孩子們正在養成他們希望能夠拯救地球的好習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