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民調:多數對伊斯蘭教有戒心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3日專電)雖然德國人普遍能接受宗教開放,但最近公布的民調顯示,半數以上受訪者對伊斯蘭教有戒心

博德曼基金會(Bertelsmann Foundation)公布,針對13個國家、抽樣1萬4000名受訪者,所做的宗教認同民調調查結果。

主持問卷調查的社會學者波拉克(Detlef Pollack)指出,德國的受調者有85%認同宗教開放,贊同不論是信仰基督教、猶太教還是佛教都能豐富心靈,但51%的受調者視伊斯蘭教有威脅性。

他說,缺少互動可能是造成負面印象的重要原因。在德東地區的受調者對伊斯蘭教的猜忌遠高於德西地區,可能和當地信奉伊斯蘭教人口不多有關。德東地區信奉伊斯蘭教的居民大約只占總人口的2%。

波拉克指出,一般德國人和猶太教徒、佛教徒及印度教徒接觸的機會也不多,卻視佛教和印度教是提倡和平的宗教。伊斯蘭教被認為是激進,甚至有攻擊性,可能與媒體報導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