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航機師發睏 指使空姐開飛機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3日專電)國營印度航空傳重大飛安違失。駕駛曼谷飛德里班機的正、副機長,設定自動駕駛模式後,在商務艙呼呼大睡,指使兩個空服員坐駕駛艙開飛機40分鐘。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網站即時新聞引述「孟買鏡報」(Mumbai Mirror)報導,印度航空公司(Air India)編號AI 333的班機,4月12日上午8時55分從曼谷飛往德里,機上有166名乘客。

這架空中巴士321型客機起飛30分鐘後爬升至3萬3000呎,副駕駛納斯(Ravindra Nath)內急,叫空服員巴特(J. Bhatt)坐他位子。

報導說,在這種情況下,只要有另1人確定在駕駛艙內,並可立即呼叫其他機師,符合標準程序,「只是後來發生的事變成飛安笑柄」。

副駕駛前腳離開,正駕駛索尼(B.K. Soni)召喚另一空姐卡拉(Kanika Kala)坐他位子,設定進入自動駕駛模式,只花幾分鐘教她們如何開飛機,也離開了駕駛艙。

之後索尼和納斯都在商務艙呼呼大睡,但好夢只有40分鐘,因空服員誤觸按鈕解除自動駕駛,驚醒機師立即衝進駕駛艙。目擊這驚心動魄過程的資深空服員向公司管理部門舉報,事情才曝光。

民用航空總局局長米西拉(Arun Mishra)證實,兩名機師和開飛機的空服員已停職。他說,「4人因違反安全規定,我們正在調查」。

孟買鏡報記者向印航副總經理史瓦米那尚(K. Swaminathan)求證時,他說,「已將你的提問轉達相關部門,等他們回覆後,我們會轉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