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達佛礦區災變 百餘人死傷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3日專電)蘇丹西部達佛地區1座金礦昨天發生災變,造成至少100人死傷的慘劇。救難人員仍在積極搶救身陷礦坑內的工人,但無法確認究竟還有多少人陷在裡面。

「南非聯合新聞社」(SAPA)今天報導,這座距離達佛地區(Darfur)首府法舍(El Fasher)200公里遠的礦區,今年1至2月已經發生過礦災,造成至少百人死亡,昨天又發生事故。

報導引述當地官員哈山(Haroun Al-Hassan)表示,救難隊不敢使用大型機械挖掘,擔心傷害埋在砂石中的工人,只好改以傳統工具動手挖掘,進度極為緩慢。

報導引述當地居民表示,礦坑於29日晚間即已顯現鬆動現象,大家不以為意,終釀大禍。

也有居民指出,當地有許多小型礦坑,彼此距離很近,安全堪虞,以至於只要其中1、2座坍方,立即產生骨牌效應,出現大型災變

南蘇丹自從2011年7月脫離蘇丹獨立後,蘇丹政府同時失去國家過去賴以維生的石油輸出經濟,不得不轉型開發其他礦產外銷,以彌補連續的財政赤字。

報導引述蘇丹礦業部長拉提夫(Kamal Abdel Latif)表示,去年開採出41噸黃金,價值25億美元,今年目標是50噸。

報導同時指出,2011年蘇丹有20萬家非法開採的金礦公司,幾乎囊括全國黃金總產量,礦區安危是一大隱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