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多國大使館參加國際書展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為強化與多明尼加文化交流,並推廣台灣優質文化及觀光資源,中華民國駐多明尼加大使館應多國文化部邀請,參加多明尼加「2013年第16屆國際書展」。

中華民國駐多明尼加大使館以「動感台灣」為參展主軸,展示外交部、文化部及觀光局提供的書籍與各種文宣資料、海報、摺頁等出版品,並播放「司馬庫斯」等紀錄片。

另陳列駐多明尼加工服團輔導當地竹工藝合作社所製作的傢俱、慈濟功德會人道援助及推動環保成果等。配合2013年敦睦艦隊到訪,敦睦艦隊官兵在書展期間,表演操槍及抬拳道,頗獲好評。

此外,駐多國大使館在今年書展期間並安排舞獅表演,邀請慈濟功德會多明尼加分會舉辦義賣,以及資深記者貝洛(Luis Beiro)舉行「12位台灣導演-走向成功之道」新書發表會等。

多明尼加國際書展是當地年度規模最大的文化活動,參觀人數屢破百萬。這屆書展展期4月22日至5月5日,中華民國駐多明尼加大使侯平福受邀共襄盛舉。

中華民國台灣館歷年來在多明尼加國際書展都是大眾注目焦點,台灣館不但設計精美,展示的各類出版品及紀錄片內容精彩,展期間舉辦的各項活動都是目光焦點,成功的宣揚台灣文化軟實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