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珈慶將回大陸 會再回台就醫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銘坤、李晉緯台北3日電)轉籍中國大陸的撞球選手吳珈慶將返回大陸參賽,吳珈慶的父親說,吳珈慶未來仍會視病情需要返台就醫。

吳珈慶因為在台逾期停留,今天至移民署說明,因為吳珈慶情況特殊,移民署台北專勤隊傾向不會處罰。

軍方今年1月證實,轉籍中國大陸的吳珈慶已因個人因素提前退伍,僅服役約4個月。吳珈慶於101年4月入伍服役,但軍方中午證實,他已於101年8月提早退伍,原因屬個人隱私,軍方不便透露。

吳珈慶為尋求更佳的比賽舞台而轉籍中國大陸,但仍需服中華民國兵役,成為第一個具中國大陸籍人士在台灣服役的民眾。

吳珈慶服役後約3、4個月,因感冒久治不癒,透過進一步身體健康檢查,發現生病,外傳是罹患血癌,但吳珈慶沒有證實。吳珈慶在確診後隨即辦理重大疾病停役,並於今年4月16日正式收到停役通知。

吳珈慶的父親吳振忠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吳珈慶今天出門後,直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回到家裡,他不清楚今天的情形。

吳珈慶的父親說,一旦移民署對吳珈慶解除境管,吳珈慶將前往大陸參賽。

吳振忠也說,吳珈慶的病情需靠藥物控制,但吳家沒有讓吳珈慶在外就醫的計畫,未來即使吳珈慶到大陸打球,仍會視病情需要返台就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