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科會表揚傑出研究 獎勵學者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3日電)國科會主委朱敬一今天表示,101年度學術研究獎項有4名外籍學者獲獎,期盼未來台灣的學術社群能更國際化,走向世界前緣,不論背景、國籍,都能在台灣學術園地上做出成績。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今天舉行學術研究獎項頒獎典禮,共頒發101年度「傑出特約研究員獎」8名、「傑出研究獎」73名及「吳大猷先生紀念獎」40名。

朱敬一致詞指出,學術研究獎所有獎項都是由學者自己評選出最值得肯定及驕傲的對象。

他說,國科會作為獎項補助單位,所能做的是讓學術環境更理想、平順,過去一年已大幅放寬研究經費留用制度,並取消僵化的學研指標,致力銜接產學落差,未來也會持續與時俱進,推出新政策。

國科會自75年起設置「傑出研究獎」,以鼓勵及表揚傑出研究人員,另為鼓勵累獲傑出研究獎3次以上人員,執行2次3年期特約研究計畫期滿時,頒給「傑出特約研究員獎」最高榮譽獎項。

同時,為培育青年研究人員長期投入學術研究,並紀念吳大猷對發展科學與技術研究貢獻,凡執行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年齡在42歲以下的副教授、副研究員或相當職級以下人員,研究表現優異者由國科會主動遴選為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獲獎人,是培育年輕研究人員的重要獎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