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陣地失守 中共重擊「大V」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2號,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宣佈,將在全國集中部署打擊利用互聯網造謠和故意傳播謠言,並特別指出一些微博的意見領袖,也就是所謂的「大V」帳號以「求闢謠」、「求證」等方式「故意」擴散謠言,將會受到集中打擊。分析指出,現在民眾只相信網絡中共是想打擊「大V」帳號,來搶佔網絡輿論陣地。

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還強調,利用互聯網造謠傳謠將觸犯《刑法》,中共公安正在深入核查一些經常傳播「不實」信息的網站和微博、微信帳號,將依法追責。

中國《權利運動》網站負責人胡軍:「它天天喊著闢謠,要求闢謠的人就是造謠者,像習近平『打的』這件事情,那是誰在造謠?它說的『大V』是誰啊?是不是中央電視臺的『大V』?」

網友「新鮮空氣」上傳一組中共官媒造假組圖,嘲諷說:「堅決支持集中打擊一些造謠『大V』的鐵腕行動!」

大陸文化評論家葉匡政:「傳言未必完全是虛假或誹謗,它更多的情況只是沒有證實。它為甚麼這次講到『大V』?因為,人們會跟據這個消息提供的可信度,判斷這個傳言的真實性。」

葉匡政表示,「大V」在網民心裡可信度高,影響力大,一個傳言經過「大V」轉發,再經過很多人跟貼證實,真相立即就出來了。

北京時政觀察家華頗:「中共在網絡這塊陣地連連失守,民眾只信網路,不信它的主流媒體 。」

華頗認為,中共控制的主流媒體,在網絡面前顯得蒼白無力,所以它就採取進一步措施,打擊網絡,封鎖有影響力網站和「大V」帳號。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