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考察敘難民營 陸俄反對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3日法新電)外交官今天表示,大多數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成員國贊成派代表團到約旦,考察約旦境內敘利亞難民營,但是這項提案遭到中國大陸和俄羅斯反對。

約旦本週警告,逃離內戰的敘利亞難民愈來愈多,已對約旦造成「難以承受的重」。目前逃至約旦的難民據估超過50萬人

約旦大使胡笙親王(Prince Zeid al-Hussein)4月30日與安理會會員國大使會面,並在會後表示,難民危機已對約旦的未來穩定構成威脅。

非洲多哥共和國大使梅南(Kodjo Menan)今天表示,安理會討論派遣代表團赴約旦難民營的可能性,但還未達成協議。安理會有15個成員國。

梅南說:「即便在今天討論結束後,我還是無法說已達成共識。有兩個國家反對。」

根據1位安理會外交官,俄國和中國大陸「將扼殺」這項提議。

在今天的討論過程中,俄國建議,聯合國派遣至約旦的任何代表團,也應訪問巴勒斯坦自治區,但是遭到美國反對。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表示,在約旦的敘利亞難民人數,在今年年底前恐將達到120萬人,相當於約旦人口的1/5。(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