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調查貝.布託案件的檢察官被槍殺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 (美国之音電) 巴基斯坦警方說,負責前總理貝.布託遇刺案的主要檢察官在伊斯蘭堡被槍殺。

 
警方說,喬杜裡.佐勒菲卡爾星期五在開車前往法院的途中遭人槍擊,身負數彈死亡。
 
佐勒菲卡爾正在調查貝.布託2007年12月遭暗殺的事件。目前還沒有任何人因貝.布託被殺而被裁定有罪或被判刑。
 
前總統穆沙拉夫被控對貝.布託的死亡負責。穆沙拉夫在結束近4年的自我流放後最近返回巴基斯坦。星期二,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的一家法院禁止穆沙拉夫謀求公職,儘管穆沙拉夫明確表示要參加5月11日舉行的議會選舉。
 
從返回巴基斯坦後,這位前總統的命運一天不如一天。4月20日,一家法院指控穆沙拉夫涉案2007年下令非法拘禁法官,而將其軟禁在家。幾天後,一名法官拒絕了穆沙拉夫保釋的請求。
 
聯合國2010年的一份報告說,對貝.布託死因的任何可信的調查,都不應當排除巴基斯坦軍方和安全機關成員涉案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