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陸配數據非指機敏單位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3日電)國防部今天表示,國防部應立委問政需要,提供國軍各軍種、各階級官士兵及聘僱人員,嫁娶大陸籍配偶人數,非針對機敏單位。

媒體今天報導「國防部提供立委資料顯示,目前至少70位涉及機敏單位軍士官的配偶是中國籍」,國防部中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國防部應委員問政需要,提供國軍各軍種、各階級的官士兵及聘僱人員,嫁娶大陸籍配偶人數,是全軍統計的數量,並非針對機敏單位,報導內容與國防部提供資料有誤。

國防部表示,對於外界關切國軍官兵眷屬的國籍事宜,依據「從事及參與國防安全事務人員安全調查辦法」及「個人資料保護法」,官兵眷屬非屬從事及參與國防安全事務人員,國防部透過日常輔導、知官識兵等實務工作,可有效掌握。

國防部並依相關規定,對嫁娶大陸配偶的國軍人員,加強在營輔導與安全鑑定作為,確保國防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