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恐怖分子資料 增30多萬筆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日路透電)國官方消息人士表示,美國政府高度機密的「恐怖分子身分資料庫」(TIDE),5年間由54萬筆增加至87萬5000筆。

波士頓爆炸案嫌疑人塔默蘭.查納耶夫(TamerlanTsarnaev)2011年也列入這份名單。名單暴增部分原因在於,「內褲炸彈客」阿布杜穆塔拉布(UmarFarouk Abdulmutallab)於底特律攻擊班機未遂後,安全機構更常使用這套系統。

情報和執法官員當時在國會聽證坦承,儘管TIDE資料庫就有阿布杜穆塔拉布的名字,當局仍忽略關於他的線索。

然而,國福德漢大學(Fordham University)反恐政策專家葛林柏格(Karen Greenberg)質疑,資料庫規模變大是否能讓有關人員更容易在威脅具體化前察覺危險。

葛林柏格說:「調查人員需要的是更聚焦,而非失焦。這不是資料量的問題,而是要明確。」(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