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利增17% 麥格理股價大漲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澳洲最大投資銀行麥格理集團(Macquarie Group Ltd. )公布全年獲利大幅成長17%,也是3年來首度成長,促使股價創自2009年以來最大漲幅。

麥格理集團在財報中說,到3月31日止的12個月獲利從去年同期8年來低點的7億3000萬澳元翻升到8億5100萬澳元(8億7300萬美元),本會計年度可能進一步上升。

相較之下,彭博社訪查13位分析師的預測均值為8億2100萬澳元。麥格理股價盤中曾上漲12%,創2009年3月31日以來盤中最大漲幅。台北時間中午12時47分,股價上漲9.67%,報每股42.64澳元。

獲利上升主因是全球股市走揚,以及執行長穆爾(Nicholas Moore)帶領麥格理邁向包括借貸和基金管理等變化較小的事業。而且在股票買賣和併購諮詢費用減少後,麥格理已採取降低成本的措施,如裁員和關閉法人衍生性產品事業。

雪梨懷特基金管理(White Funds Management)董事總經理格魯斯基(Angus Gluskie)說:「只要金融市場活動繼續發展,而且從低點翻升,麥格理股價未來數年將繼續走揚。」懷特基金管理操作資金達3億5000萬美元,並且持有麥格理股票。(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