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晤蘇 關切扁醫療人權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日電)眾議員夏波(Steve Chabot)今天拜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並說應給前總統陳水扁適當醫療,尊重其人權。

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夏波(Steve Chabot)及眾議員法里歐馬維加(Eni Faleomavaega),昨天到台中監獄探視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則赴民進黨中央黨部拜會蘇貞昌,民進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謝懷慧等人陪同與會。

會後,蘇貞昌與2位眾議員一起接受媒體訪問。蘇貞昌說,今天談了很久,也談了各種面向,包括台美關係,議員們特別關心陳水扁的健康問題。

蘇貞昌說,夏波在他擔任行政院長時,曾到他官邸餐敘,夏波今天特別提到他家裡受傷的小狗巧比,讓他很感動。

夏波向媒體表示,昨天到台中探視陳水扁,扁手抖、講話結巴,狀況很差,他們很擔心,今天他們將面見總統馬英九,也會向馬總統提及扁醫療狀況;夏波說,他不評論扁在獄中的理由,但他相信台灣的法律裡面有保外就醫,希望往人道考量,給予最適當的照顧及待遇。

眾議員法里歐馬維加則說,他不是醫生,但他一看就知道,扁的狀況很不好。

謝懷慧並轉述,與蘇貞昌會晤時,夏波特別提到,無論如何,陳水扁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不容抹煞。夏波說,他與扁是舊識,不管陳水扁是不是總統,他們都很關心,司法部分,他們沒有立場干涉,他是就個人角度關心扁,不代表美國政府或眾議院發言,而身為扁的朋友,他關心也很擔心扁,並覺得要給扁適當的醫療、尊重他的人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