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大量空方被軋 期市看多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日電)台股現貨緩漲,期貨市場外資淨多單部位多達2萬3394口,創下4年以來大量,分析師認為,外資大量多單,空方有回補壓力,目前仍保持看多。

以台指期未平倉部位分析,自營商淨空單增加144口,淨空單部位3423口;投信淨多單減少42口,淨多單部位 841口;外資淨多單增加3285口,淨多單部位2萬3394口;在籌碼面部分,外資2日買超現股79億元,期貨淨多單增加。

統一期貨分析師李宗霖表示,距離5月15日結算前,外資淨多單部位高達2萬餘口的大量,看法偏多,但自營商2日在選擇權單日買權增加1萬2988口,外資買權增加逾10萬口,跡象未顯示偏空。

李宗霖指出,最近行情就是開盤上漲,上漲後就維持不動,波動性不大,這種行情對空單形成回補壓力,對多單反而沒有出場的壓力,目前仍維持偏多看法。

永豐期貨表示,由籌碼面觀察,法人於現貨市場買超台股動作仍未間斷,期貨多單部位再度出現累增,反映法人依舊持續看多短線台股後市。

今天5月台指期與現貨維持約5點以內的逆價差,午盤前成交量約4.5萬餘口;金融期約2點的正價差,成交量約2500餘口;電子期約1點的逆價差,成交量約1600餘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