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團隊有罪 衝擊劉醇逸選情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日專電)角逐年底紐約市長寶座的台裔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他競選團隊兩名前籌款人潘心武與財務主管侯佳,今天被法院認定涉及不當取得政治獻金,也讓他的選情蒙上陰影。

對於法院今天的判決結果,劉醇逸立即發出聲明,表示「極度悲痛」,但他仍相信侯佳的人格。他也表示不會退出市長選舉,希望選民能持續支持他。

劉醇逸在2009年競選紐約主計長職務時,傳出透過主要募款人潘心武將超額政治獻金化整為零,以取得募款,侯佳則協助作帳。潘心武與侯佳雙雙在去年年底遭到起訴。

曼哈頓聯邦法院今天判決潘心武涉嫌共謀與企圖匯款詐欺;侯佳則是被認定企圖匯款詐欺、妨礙司法公正與做出不當證詞。

儘管檢方在日前的庭訊上,暗示劉醇逸對此事知情,但劉醇逸並未遭到任何相關指控,他也多次公開聲明對此事完全不知情。

不過,正在角逐市長職務的劉醇逸勢必將因為這項判決,重創個人形象,對選情也將帶來一定衝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