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最大機場傳槍擊 犯案男中彈亡

【新唐人2013年5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羅莉綜合報導)美國第四大城市休士頓布希洲際機場2日驚傳槍聲,一名男子在B航站樓售票區對天花板開槍,引發民眾恐慌,尖叫閃躲逃命,男子與安全人員對峙後中彈身亡,部分航班被迫延誤。

紐瓦克機場2機機翼相撞 無人傷亡

休士頓警察局發言人史密斯(Kese Smith)表示,喬治布希洲際機場(George Bush Intercontinental Airport)B棟航廈這起事件沒有其他人傷亡。他沒有透露死亡男子身分,只說他的年齡是30歲。

史密斯表示,下午1時35分左右,這名男子在航廈的售票櫃檯附近對空鳴槍,辦公室裡的一名國土安全部門人員聞聲出來,與男子對峙,要他放下武器,男子拒絕,安全人員隨即對他開槍,男子看似對自己開槍。

休士頓警方發布的聲明說:「國土安全人員和嫌犯同時開槍。嫌犯中彈,應召趕到的救護人員為他急救,稍後在救護車上宣告他死亡。」

目前還不清楚這名男子死於飲彈自盡,或者是遭安全人員擊斃。

這處機場是全美最忙碌的機場之一,有些乘客表示,槍擊案發生後,民眾奔逃閃躲,一陣恐慌,所幸沒有乘客或其他人受傷。

警方表示,上個月的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後,民眾原本就戰戰兢兢,槍聲響起後紛紛到處找掩護。

事件發生後安全人員封閉B棟航廈,聯邦航空總署(FAA)也下令航班暫停起降。航站稍後已重新開放。休士頓員警和聯邦調查局已展開調查。

休士頓當地電視台報導稱,該嫌犯攜帶軍用半自動步槍進入機場候機室,並朝天花板開了兩槍。

布希機場是休士頓最大的國際機場,B航站樓的航班已被重新定向到其他航站樓,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在其網站上稱,許多2日計畫飛往布希機場的航班被迫停留在出發地。美國聯合航空公司2日下午宣布,當天因航班中斷事件受影響的乘客免收更改費。

案發時間正值許多參加全美步槍協會年會的參會者陸續到達之際,該年會將於3日至5日在休士頓舉行。

YouTube視頻,內容若遭移除請見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