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法案減少吸煙 紐約市議會聽證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市長彭博任期內出臺許多有利公共健康的政策,包括禁止在餐館和公共場所吸煙。 禁止銷售含反式脂肪的食品,在城市交通中特別劃出自行車道等等。今天(5月2號)紐約市議會就三個有關吸煙問題的議案舉行了聽證。

第一個議案是商店不能把香煙擺在明面上,而是要放到青少年看不到的地方。

市衛生局長湯姆•法利:“青少年看到在賣香煙,就會認為抽煙是正常的,可以接受的,就容易去學抽煙。把煙擺出來賣,更容易影響年輕人,而不是他們的父母。”

紐約市的煙草稅全美最高,加上州政府的稅收,一包煙的稅就得差不多6美元。第二個法案是關於非法煙草買賣。

紐約市財政局長大衛•弗蘭克爾:“過去18個月,財政局檢查了1900個零售點,46%的零售商出售的香湮沒有交稅、沒有獲得批准、或是偽造的准證。46%的情況是這樣。這樣一來其販售的香煙價格低,吸引年輕人學抽煙,不戒煙,對遵守法律的商店不公平。”

第三個法案是提高煙草消費者年齡,從18歲提到21歲。

紐約市長彭博:“紐約市高中生18歲以下吸煙者有1萬9千人。2011年開始學抽煙的學生就有2萬8千人。”

市政府官員說,紐約市80%的吸煙者是在21歲以前開始的。吸煙的危害毋庸置疑,反對這些法案是聲音強調自己選擇的自由不容侵犯,並繼續挖苦彭博把自己當紐約人的保姆。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