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太爽 小鎮五千人年迎百萬遊客(視頻)

【新唐人2013年5月3日訊】匈牙利小鎮黑維茲(Heviz)只有五千居民,但每年吸引的遊客卻超過一百萬人。其實小鎮沒什麼,只有一個溫泉湖,但這個溫泉湖不一般。

俄羅斯遊客NIKOLAI AZORSKY:「這個湖非常獨特,水是溫的,而且具有某種魔力,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肩膀、我的膝蓋、我的腕關節都有毛病,溫泉對我有幫助。」

蜂擁而至的遊客,大部分是俄羅斯人,當地業者介紹,自從俄羅斯脫離了蘇維埃統治,越來越樂意到黑維茲度假,不管是現在乍暖還寒時節,還是隆冬、酷暑。而且俄羅斯人越來越有錢,很大方。

SILKA商店老闆AGNES KANIZSAI:「當我們把一位(俄羅斯女士)裝扮起來後,我們想把美麗的施華洛世奇項鍊系在她的脖子上,她不會拒絕佩戴珠寶的。」

不僅是酒店業,包括服裝行、首飾店、餐飲等當地很多行業,都因為遊客多而變得欣欣向榮。

黑維茲位於匈牙利西部,面積只有8.31平方公里,但卻是匈牙利第二大旅遊勝地。該國最吸引遊客的是首都布達佩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