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巨型充氣鴨 首現香港重拾兒趣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可愛的小黃鴨曾經是許多兒童浴缸裏的小玩具,由荷蘭藝術家設計的巨型充氣鴨,星期四首次來到香港暢遊維多利亞港,讓港人重拾兒時的回憶。

高16.5 米的黃色巨型充氣鴨遊歷過澳洲、新西蘭、美國及德國等10個國家及地區後,一早在樂隊和大批市民的掌聲中,現身香港維多利亞港,緩緩停靠在尖沙嘴的海運碼頭。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希望讓大人們重拾兒時的回憶。

荷蘭藝術家霍夫曼:因為成年人可以回憶童年,那是人生中沒有壓力的時光,經濟壓力、住屋、工作、家庭、生死,那是玩樂的時光,我希望大家一起玩樂。

他並希望將來香港有更多的公共藝術讓民眾一起分享。

荷蘭藝術家霍夫曼:我現在充滿喜悅,很多人來到這裏,意味藝術是生命。我們在同一星球上生活,我們是一家人,全部水源就像一個大浴缸,它把人連繫起來像一個家庭,這也代表我們要互相照顧。

這是香港首次舉辦海上公共藝術,吸引大批市民和遊客擠滿岸邊觀賞,另外還有24隻小鴨在海港城露天廣場展示,遊人爭相拍照。展覽期間由即起展出一個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