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路如虎口 每年27萬行人亡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日內瓦2日法新電)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全球每年有超過27萬行人死於道路交通意外,並譴責數十年來各國過於著重車輛交通,漠視行人安全。

世界衛生組織強調,全球各地每年共有124萬人死於道路交通意外行人受害者佔了22%。

世衛傷害、暴力預防與殘疾司(Department of Violence and Injury Prevention and Disability)司長克魯格(Etienne Krug)說:「每週有超過5000名行人在全球道路上喪生。這是因為數十年來,行人的需求遭到忽視,當局通常只顧及汽車交通。」

他在聲明中說:「我們必須重新思考我們規劃運輸系統的方式,讓行走變得安全,並挽救行人的性命。」

世衛說,行人是最脆弱的道路使用者。

世衛指出,研究顯示,無論是兒童或成人,在行人死亡與受傷上,男性比例較高。

在發展中國家,年紀較大的行人風險較大;在低收入與中收入國家,則是兒童與年輕人風險較大。

在道路交通事故,行人死亡比例非洲最高,達38%,東南亞最低,為12%。(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