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華青年觀摩團啟程訪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日專電)「菲華青年返台觀摩團」將於明天啟程前往台灣,展開為期3週的參訪行程,體驗台灣的政經發展、美麗風光以及多元文化。

菲華青年返台觀摩行是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與菲華青年服務團1年1度的活動,今年報名的數百名華僑青年當中,有107人通過面談和集訓被錄取。

昨天在馬尼拉華人區菲華文經總會舉行的行前講習中,菲華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顏國裕及副主任曾琇鈺,到場說明了赴台以後的注意事項,希望他們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同時也代表中華民國駐菲代表王樂生勉勵團員把握機會了解台灣、接觸中華文化。

菲華青年台灣觀摩團將於明天出發、23日返菲,在台灣行程包括搭乘高速鐵路,參觀南北著名古蹟、景點及地標,此外還將拜會僑委會、中原大學等單位。

觀摩團由來已久,可溯及1950年代菲華僑社發起的青年學生回國勞軍團,之後轉型為軍中服務團、夏令營、觀光團、訪問團,一直演變為今天的觀摩團,許多人在活動結束後成為好朋友,有的結為終身伴侶,傳為僑社佳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