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冰融創紀錄 氣候變遷警訊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日內瓦2日法新電)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今天表示,北極圈海冰去年以創紀錄的速度融化,讓珊迪(Sandy)颶風等極端天氣凸顯出的氣候變遷問題,更加為人們所關切。去年是有紀錄以來第9炎熱的一年。

世界氣象組織(World Meterological Organisation)在2012年北極海冰融化報告中表示,在8月到9月的融化季節,北極圈的海冰覆蓋面積只有340萬平方公里。這比2007年創下的前一個最低紀錄,整整少了18%。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賈侯(Michel Jarraud)稱這是「令人不安的氣候變遷跡象」。

他說:「2012年也有許多極端天氣,像是乾旱與熱帶氣旋。自然的天氣變化經常造成這種極端天氣,但極端天氣與氣候事件的物理特性,日益受到氣候變遷影響。」

「舉例來說,由於目前的全球海平面比1880年高出約20公分,像是桑迪颶風等風暴,帶來比以前更多的沿岸氾濫情況。」(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