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署瘋微電影 上演阿甘故事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2日電)曾是階下囚的「阿甘」放下拳頭拿起鼓棒,悔改躋身優人神鼓團員。彰化監獄取材阿甘故事,收容人自導自演拍出首部微電影

法務部矯正署今天舉行「阿甘的故事」微電影發表首映會,講述「阿甘」曾因朋友糾紛,痛毆被害人成重傷,被依殺人未遂罪判刑5年多而鋃鐺入獄。他身陷囹圄後,因緣際會靜心習鼓,後來成為優人神鼓團員,並向被害人鞠躬道歉。

被害人感受到阿甘誠心悔悟,從原本痛恨對方轉為原諒放下,不但去看他的表演,還說「只要阿甘朝正確的方向行進,願意成為忠實粉絲」,這是修復式司法首例。

搭上微電影風潮,彰化監獄逾30名人員與收容人、志工自編自導自演,花了2週將阿甘的故事拍成微電影。

彰化監獄教誨師沈志達說,收容人多才多藝,由曾擔任影視副導者執導演筒,大伙躍躍欲試,從分鏡到道具一手包辦,拍片時歡笑不斷,在圍牆內完成全片拍攝。

法務部長曾勇夫說,從時下流行的微電影發想到許多收容人的人生曲折離奇,不如把這些改過向善的故事拍成微電影,不但能激勵收容人改過,更能讓社會了解。雖然作品或許粗糙,但都是真人真事。

「阿甘的故事」在Youtube、臉書網站「矯正署微電影專區」、矯正署網站「微電影專區」,都可觀看。此外,還有台中女子監獄「歸燕」、嘉義監獄「破繭重生」等微電影預告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