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業法修正條文 擬8月報院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日電)台電新任總經理朱文成今天提出上任後2項重點工作,包括改善台電形象及推動電業自由化,而內部也將先完成電業法修正草案條文研擬,7、8月將呈報經濟部、行政院。

台電今天舉行新舊任總經理交接典禮,朱文成傍晚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出上述計畫。

朱文成表示,上任後首要任務,即改善外界對台電的觀感,至少讓社會對台電形象能恢復從前那般。

朱文成提及,這一年多來,台電員工受到外面質疑眼光,士氣非常低落,他認為這對公司發展及工作績效不見得是好的現象,因此他希望,藉由改善社會對台電的觀感,以間接提升台電員工的自信與士氣。

針對台電相關資訊,他也希望台電員工能敞開胸懷、公諸於世,讓外界能越瞭解電業,對台電誤解也會更少。

除了改善台電形象外,朱文成表示,另一個重要工作即為推動電業自由化。

其中經濟部昨天召開會議,請台電確認電業自由化推動方向及配套措施,同時也要研擬電業法修正草案條文,並邀請學者、專家及相關機構共同研商配套措施及修正條文。

朱文成表示,5、6月將完成上述規畫,7月要完成電業法修正草案條文的研擬,並報經濟部審核,8月將修正草案呈報行政院。

朱文成指出,儘管電業自由化並沒有非常確切的時間表,但經濟部長張家祝已指示要有個時程,台電董事長黃重球今天下午也召集所有主管、同仁討論,並分配任務,同時還成立一個工作小組,研議如何配合政府自由化的時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