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米橡皮鴨暢泳香港 倡愛護家園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5月2號,一個六層樓高的充氣橡皮鴨,出現在香港的維多利亞港,這只橡皮鴨個頭雖大,但樣子可是小朋友們喜愛的小小鴨,它暢遊在港灣的渡輪之中,形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綫,給了香港民衆和遊人一個大大的驚喜。

這個憨態可愛的橡皮鴨已經6嵗了,是由荷蘭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設計的,自2007年誕生以來,足跡已經遍及了荷蘭、美國、巴西、日本、澳洲等國家。

霍夫曼最初的想法,就是希望橡皮鴨能夠帶給人快樂,讓人們互相愛護、互相幫助。

荷蘭藝術家霍夫曼:「我們生活在同一個星球上,是一家,整個地球的水就像一個大浴缸一樣把人們聯繫‎在一起﹔我們需要互相看護,就像對待我們自己的家和浴缸那樣,對這個星球負責。就是這個想法。」

正因為橡皮鴨沒有國界、天真無邪,所以男女老幼都喜歡他。

卓瓦尼•郭,6嵗,香港居民:「他跟我奶奶的房子一樣大。」

橡皮鴨的體積雖然龐大,但結構簡單,只是靠吹氣,配合淨箱和發電機,就可以悠閒地在水面上遊走。

從5月2日到6月9日,橡皮鴨將在維多利亞港小住一個月,如果有機會去香港,可千萬別錯過人見人愛的橡皮鴨。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