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接下來 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美QE不變 將視情況增減購債

美國聯邦儲備局(Fed)宣佈,將維持每個月購買850億美元債券的步調,並且準備根據經濟情況變化,增減購債規模,以維持適當的政策寬鬆。

臉書Q1營收亮眼

社交龍頭美商臉書 (Facebook) 第 1 季營收達到14.6億美元,同比增長37%,優於市場預期,淨利 2.19 億美元,同比增長6.8%,符合市場預期,每股獲利 9 美分,主要是因為移動廣告業務穩健增長所貢獻。

政府勒褲帶 美營建支出減少

美國商務部公布3月營建支出下滑1.7%,折合年率來到8,567億美元,下降幅度超過市場預期,主要是受到公共建設減少4.1%的影響,創下2002年3月以來最大下滑幅度,凸顯全面性自動減支啟動,對美國經濟增添風險。

消費增加 Visa獲利優預期

世界最大付款網Visa公司(Visa)公布最新財報,淨利12億7,000萬美元,同比衰退1.7%,每股1.92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測,主要是因為信用卡和簽帳卡的消費者花費增加所貢獻,Visa同時宣佈調高獲利預估,將每股獲利增長幅度從早先預期的16%到19%之間,提高到20%。

寬鬆猛藥 日銀資金供應創新高

日本銀行實施新的寬鬆金融政策,進行大買國債,累計到4月底的準備貨幣比去年同月增26.2%,達到155兆2,803億日圓,連續2個月刷新記錄。根據早先日本銀行設定准備貨幣的目標,規模將在2年內倍增,到明年底為止將擴大為270兆日圓,期望能讓日本擺脫通貨緊縮的壓力。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