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過敏兒增多 富小孩最「敏感」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國政府今天發布的報告說,美國過敏兒越來越多,出生在金字塔頂端家庭的小孩過敏率尤其高。

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NCHS)針對17歲以下孩童研究發現,過去10年間,皮膚過敏例如濕疹案例增加最多,從1997至1999年間7.4%的盛行率,增加到2009至2011年間的12.5%。

食物過敏盛行率這段期間也從3.4%增加到5.1%。

花粉症等呼吸道過敏比率達17%,10年間變化不多,目前還是美國最普遍的孩童過敏疾病。

免疫系統應該視為無害的物質,例如花粉、牛奶或花生,身體卻過度反應,就是所謂的過敏。

部分專家認為,美國與已開發國家過敏率升高,是因為衛生狀況提昇,能助孩童發展防禦細菌與病毒機制的微生物被消滅所致。

美國國家衛生統計中心的這份研究,是根據國民健康訪問調查(National Health Interview Survey)結果而來。研究發現,美國的西班牙語裔孩童,各類型過敏率都低於其他族群。

研究也發現,食物與呼吸道過敏的盛行率隨家庭所得增加。

研究說:「家庭所得相當於、或高於貧窮線200%的孩童,盛行率最高。」

家庭所得低於貧窮線的孩童,4.4%有食物過敏,14.9%有呼吸道過敏。

家庭所得位於金字塔頂端的孩童,5.4有食物過敏,18.3%有呼吸道過敏。皮膚過敏在各所得族群的家庭間則無甚差異。(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