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判美民勞改 擬增談判籌碼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首爾2日法新電)北韓(另譯 朝鮮)今天表示,已依對共產北韓政權「敵對行為」罪名,判處韓裔美國公民裴俊虎15年勞改,專家認為,北韓和西方國家數月來情勢緊張,北韓可能試圖利用裴俊虎來使華府讓步。

裴俊虎去年11月進入北韓東北港口城市羅先後遭到逮捕,被控試圖「顛覆政權」。

北韓並未具體說明指控裴俊虎的根據,但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4月27日宣布裴俊虎將受審時說,裴俊虎已認罪。

首爾的活躍人士都希侖告訴法新社,他懷疑裴俊虎是因為在北韓拍攝瘦弱孩童的照片以吸引更多外援而被捕。

首爾的北韓大學院大學教授梁茂進則說:「北韓肯定會試圖利用裴俊虎作為和美國談判的籌碼。」

他說:「但整個氣氛和過去發生類似人質爭議的情況大不相同。如今外交和軍事情勢如此緊張,以至於美國不太可能戲劇性地改變立場,或只為了救這個人就試著與北韓展開對話。」(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