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五一火爆 模糊移民訴求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西雅圖1日綜合外電報導)西雅圖五一勞動節遊行平和結束,不過人潮散去之後,部分群眾晚間與警方爆發衝突,他們朝警員丟擲石塊,警方則以閃光彈與胡椒噴劑回敬,火爆場面殃及不少商家,有13人被捕。

美聯社報導,數十名示威者今天在爭取移民權的遊行結束後,開始在西雅圖市中心攻擊員警。

他們許多人以印花布蒙面,朝警員和新聞人員投擲石塊與瓶罐,之後從市中心轉移陣地到另一地時,還拿工地的路障、垃圾桶與報架當武器,企圖阻止警員前進。不少商家遭池魚之殃窗戶破裂,駕駛人紛紛躲避。

警方用機車擋住商家門口作為屏障,不過最後終於忍無可忍,以胡椒噴劑與閃光彈驅散群眾,但群眾並未因此散去,而是轉移陣地到鄰近地區,現場一片狼藉,到處都是被推倒的垃圾桶和殘礫。

警方依財產毀壞罪逮捕11名成人與2名青少年。

這是西雅圖五一大遊行連續第2年爆發衝突。去年無政府主義者打破商家窗戶、破壞車輛、使用煙霧彈,還鎖定聯邦政府大樓搞破壞。

自稱為了看警方如何因應示威而加入的一名女子說,她正想拍下現場狀況,就被警方的胡椒噴劑灑到。她說,「他們一點禮貌也沒有,連說拜託離開這裡都沒,也沒給人家時間離開」。

她說:「這是我們的街道,我們有權力佔領。」

倡議人士原本希望藉五一遊行爭取移民改革,卻因為這場暴力模糊了訴求。(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