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蘭州國中 H7N9校園學生演練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國大陸的禽流感疫情發燒,為了防堵H7N9侵入校園,臺灣臺北市蘭州國中舉行了H7N9防疫模擬演練,讓學校老師和同學都清楚了解如何防堵疫情和養成良好的習慣,降低學校群聚感染的風險。

蘭州國中校長陳澤民:「發現類似禽流感的一個疫情,我們現在馬上成立緊急應變中心。」

校方人員:「來,同學體溫39度,體溫過高,你在這邊稍等一下,我們要請護理師過來。」

為了防堵H7N9進入校園,臺北市蘭州國中進行實地模擬演練,如果碰到發燒的情況,就立刻進行全面消毒,用稀釋過的漂白水擦拭桌面,任何角落都不放過,為的就是不讓病毒有機可趁。

蘭州國中葛同學:「因為這個(H7N9)沒辦法根治的話呢,那可能就,一得上那可能就回不來了。」

蘭州國中校長陳澤民:「那將來如果說,真的有盛行的情況的話,孩子在家裏就要做體溫的自主管理,所以他每一天,他聯絡簿就要寫說他早上量了體溫。」

陳同學:「體溫的話,就是老師會做一張表,我們每天都有把(體溫),寫在上面。」

此外,校方宣導正確戴口罩的方式,不僅口罩方向要對,戴的方式也很重要。

葛同學:「之前戴口罩的時候,好像不會去注意說,就是不要去碰表面,要捏四角這樣子,然後要貼緊,耳朵跟側面都不能有空隙,這個我們平常不太會去注意到。」

因應大陸H7N9疫情升溫,學校與同學認真演練,希望把疫情防堵在校園之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瀋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