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大陸販奶粉比販毒還熱門

【新唐人2013年5月2日訊】近年來,「毒奶粉」讓大陸的父母對國產奶粉望而卻步。不少父母表示,他們寧可自己吃地溝油,也要給孩子喝最好的奶粉。一時間,「代購奶粉」成為新寵,非法倒賣奶粉者更不乏其人。《法蘭克福彙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的文章以題為《中國人走私奶粉多過海洛因》對這一現象進行了一番剖析。

文章開始,作者解釋說:「官方消息稱,到4月底為止已經有將近880人因為在香港和中國之間非法倒賣奶粉而被抓。而去年一整年因為運毒而遭到逮捕的人數還不到這個數字的一半,其中包括可卡因和海洛因走私販各81名。」

文章表示:「在紅色中國當然也有奶粉可買,但許多消費者既不信任本土廠家,也不相信進口產品的標籤,因為號稱『品牌產品』的假貨太多了。」

據《羊城晚報》報導,100多個洋奶粉品牌,80%是中國人「創造」出來「特供」中國市場的。事實上,這在業內早已是公開的秘密。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後已有越來越多的中資乳企在海外註冊商標,或借道「純貼牌」進口產品反攻國內市場。

有報導說,在澳大利亞等國,許多中國商人操控的新興奶企如雨後春筍。據業內人士稱,目前至少還有70多家這樣的奶企,正在澳大利亞等國排隊申請商標註冊。

《法蘭克福彙報》的文章接著寫道,中國人對進口奶粉趨之若鶩的原因就是2008年爆發的「三聚氰胺醜聞」,「至少有22家廠商在奶製品中添加三聚氰胺,以製造『蛋白質含量高』的假象。數百名兒童因此患病,其中六人死亡。2011年再次在嬰兒牛奶中發現有毒物質,2012年甚至發現了水銀成分。」

來自中國的「購買狂潮」讓香港、德國等地的奶粉市場出現供應緊張,各大國際知名廠商的產品供不應求。而相形之下,中國企業則遭到了無情的懲罰。

文章寫道,「外國人在(奶粉)生意興旺中大賺一筆,(世界)五大生產商在(中國)市場的份額2012年首次超過一半,而遭受醜聞打擊的國內供應商則痛苦不堪。來自內蒙古的蒙牛在這個不斷增長的市場中的銷量越來越少,2012年的業績下滑16%。其競爭者伊利也好不到哪裡去。」

>沒有中共 中國寶寶才有真正的安心奶

在這次雅安賑災中,香港社會捐贈災區的一萬罐奶粉,是最受歡迎的物資。

前不久,中國媽媽在香港及世界各國搜括奶粉的瘋狂,搶購浪潮甚至蔓延至德國、丹麥、英國等地,導致當地嬰兒出現「斷糧」,也迫使不少國家推出限購政策,甚至結賬時需出示孩子身份證明。而中國媽媽的全球狂掃奶粉,一時之間還登上了國際要聞。但評論指,這不是新聞,而是一種醜聞。

署名陳思敏的文章《中國寶寶奶粉問題 如何不揪心?》中寫道,本來天下父母心,寧可自己吃地溝油,也要給孩子喝最好的奶粉。所以這不是中國寶寶與中國媽媽的的恥辱,而是中共政權的無恥。

文章表示,奶粉不是一般食品,是給孩子喝的。孩子,是國家的主人翁、民族的未來。可是中共身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執政黨,卻連奶粉都無法造個像樣的出來。再看中共政權及其治下的乳企對下一代生命的態度是如此的不管死活,就知道要等中國沒有中共的時候,中國寶寶才有真正的安心奶。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