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韓大使館接獲恐怖威脅信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日專電)美國駐南韓(又譯韓國)大使館日前收到恐嚇郵件,暗示將進行恐怖主義活動,南韓當局已著手展開調查。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報導,警方推測,此事與4月23日針對南韓國防部長金寬鎮散發威脅傳單和郵寄包裹事件是同一人所為,昨天已搜查相關人的住所。

南韓警方消息來源透露,首爾鐘路區美國駐韓大使館於4月29日收到1封郵件,內有照片、書信和銀箔紙各1張。照片中拍攝的是1個壓力鍋放在南韓國內某日報上,書信中用英文和韓語寫:「為什麼總想在韓國挑起戰爭呢?我要消滅美國佬!」

報導引述負責調查的相關人士表示,「照片中出現了美國波士頓恐怖攻擊事件中使用的壓力鍋,因此我們推測,這封信是暗示將針對美國進行恐怖主義活動。」

4月15日波士頓馬拉松終點線附近發生連環爆,造成3人喪生和超過260人受傷。爆炸案凶嫌是車臣裔的塔默蘭.查納耶夫(Tamerlan Tsarnaev)與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兄弟,塔默蘭與警方槍戰後喪生,弟弟佐哈重傷被捕。

南韓警方消息來源表示,「在國防部長金寬鎮收到威脅包裹之後,我們一直在密切追蹤北韓組織的活動,我們認為,寄送到美國大使館的信件也是在暗示某種恐怖主義活動,正在擴大調查。」

報導指出,警方也關注在發生散布威脅金寬鎮的傳單事件後,部分媒體記者收到的電子郵件的發信地址與北韓統戰網站「我們民族之間」的會員地址相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