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東因維修逐客 卑詩租務不保租戶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作為一名房客,本以為定時交了房租就可以長期住下去,不料溫哥華一公寓的所有租客收到房東因需要維修而下的驅逐令,租客對此表示不滿,認為卑詩租務系統的條款需要改進。請看記者趙清的報導。

Mrs.Collard曾經是她身後公寓的管理員,她表示之前公寓存在很多問題,但都沒得到及時的維修。

房客 Mrs.Collard:“(公寓)前面四戶都在不停的漏水,還有蟑螂,還有些人抱怨說有臭虫。”

爲了進行整修,房東第7次發出的驅逐令使所有人必須離開,並且沒有保證在完成維修後可以繼續續租。有專業人士就表示這類情況經常在卑詩省發生,而卑詩租務系統的條款並不能保護租客。

律師Scott Bernstein:“(房東)可以驅逐現在的房客,然後找新的房客,簽一個全新的合同,並且高於以前的房租。”

因此,7傢機構聯合擬定了13條對卑詩租務系統的修改建議。

律師Scott Bernstein:“房東需要先證明(房屋問題),有驅逐房客的必要,然後才可以驅逐住客,而不是惡意驅逐。

建議中還包括加強租金控制,減少不必要的驅逐等項,來保障租客的利益。

目前爲止,Mrs.Collard已經收到可以續約的邀請,但其他被驅逐的租客是否可以搬回來,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記著趙清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