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將和墨西哥及哥斯達黎加討論貿易和安全問題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 (美国之音電)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四離開華盛頓,前往墨西哥哥斯達黎加訪問,此行目的在於加強和這兩個國家的貿易紐帶關係,並討論美國的移民改革、安全威脅以及打擊販毒戰。

 
在這3天的行程中,歐巴馬將會見墨西哥新總統恩里克•培尼亞•涅託,並將在哥斯達黎加舉行的高峰會上和中美洲國家領導人會談。
 
歐巴馬總統星期二說,他訪問墨西哥時將主要集中談經濟問題,以探索如何能加強兩國的經濟紐帶。歐巴馬說:“大部分的注意力將在經濟方面。我們已經花了太多的時間在兩國的安全問題上;有時候,我覺得我們忘記了對方是一個巨大的貿易夥伴,能夠為我們邊界兩邊地區帶來巨大的商業利益和大量的工作機會。我們希望找到途徑,以邊能長時期地加強、改進並維護兩國間的經濟對話。”
 
歐巴馬總統表示,會談將包括討論兩國間共同合作以向跨國販毒集團作鬥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