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哇女警壓制示威 大跳騎馬舞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印尼泗水1日法新電)印尼各地勞工選在勞動節這天發動示威,東爪哇泗水(Surabaya)一群女警採取截然不同的壓制策略,那就是跳南韓江南大叔的「騎馬舞」取悅抗議民眾。

約80名穿著深色警察制服、戴上太陽眼鏡與帽子的泗水女警跳起騎馬舞時,數千名示威群眾也跟著嗨翻天。

現場約5000人甚至也一起跳起騎馬舞。

女警主管瓦育寧特雅(Elly Wahyuningtyas)告訴記者:「群眾玩開了,他們好開心,讓他們跟著情緒沸騰,感覺很棒。」她並說,她們連跳2次,持續約半小時。

瓦育寧特雅提到:「我們練習了3天,我想這真的有助讓大家保持鎮定與感到開心。」

她驕傲說道:「他們的舞技都超精湛。」

現場熱鬧的氣氛與印尼其他地區上演的示威大相逕庭。雅加達有5萬5000人走上街頭,憤怒的勞工抗議低薪資及工作條件惡劣。(譯者:中央社蔡佳伶)10205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