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7屆托尼獎《長靴》獨攬13項提名

【新唐人2013年5月2日訊】4月30日,美國戲劇協會在紐約揭曉了第67屆托尼獎提名名單。其中音樂劇《長靴》最受矚目,共獲得了13項提名。英國音樂劇《瑪蒂爾達》也大有斬獲,奪得了12項提名。

音樂劇《長靴》和《瑪蒂爾達》都獲得了最佳音樂獎的提名。 《長靴》還獲得了最佳導演、編劇、兩項演員和多項技術獎項的提名。

《長靴》改編自同名電影,由百老匯著名編劇哈維•菲爾斯坦(Fierstein)與歌手辛迪•勞珀(Cyndi Lauper)共同創作,講述了一家瀕臨倒閉的百年鞋廠,因爲轉向生產樣式誇張的長靴,而起死回生的故事。
  
獲得12項提名的《瑪蒂爾達》,還獲得了最佳票房、配樂、導演和三項演員獎的提名。 《瑪蒂爾達》講述了一個5歲的小女孩,憑藉自己的力量,幫助老師重新樹立生活信心的故事。
  
好萊塢影星湯姆•漢克斯,因爲首次在百老匯出演話劇《幸運兒》,而獲得最佳話劇男主角提名。 《幸運兒》同時還獲得了包括最佳話劇獎在內的8項提名。

复排話劇類獎項,克利福德•奧德茨的《金男孩》獲得了最佳复排話劇獎等8項提名。

音樂類獎項,今年最賣座的《音樂汽車城》獲得了四項提名。

托尼獎謎底將於6月9日揭曉,頒獎典禮將在紐約的無線電音樂城舉行。

托尼獎由美國戲劇協會設立於1947年,用來表彰每年在百老匯劇院上演的傑出劇目。它被認爲是戲劇領域的最高獎,與奧斯卡電影獎、艾美電視獎,和格萊美音樂獎齊名。

新唐人記者 李貝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