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北爆豬瘟 死6百頭豬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日專電)印度東北米左拉姆省爆發豬瘟疫情,已有600頭豬隻死亡。省政府禁止從緬甸進口豬隻並限制豬肉上巿。

米左拉姆(Mizoram)省省政府畜牧及獸醫廳主管官員今天證實,豬瘟導致省會艾左(Aizawl)巿470頭豬隻死亡,米省其他地區則有130頭豬隻死亡,逾1萬2200頭豬隻受感染。

米省和緬甸及孟加拉的國界,分別長達404公里和318公里。

報導說,當地政府執行1項扶貧計畫送出的300頭小豬全數死亡。省政府畜牧及獸醫廳3月曾要求8個和緬甸相鄰的縣禁止從緬甸進口豬隻。

官員說,緬甸正在流行豬繁殖與呼吸障礙綜合症(PRRS),米省養豬業同遭打擊。限制遭感染豬肉上巿的禁令已執行兩個月,措施將持續下去。

包括婚宴等場合,民眾現在改以雞肉和牛肉替代豬肉,但雞肉和牛肉價格因此上漲1倍。當地近9成民眾為基督徒,吃豬肉和牛肉都不是禁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