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風車案 內政部2天內提報告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日電)民眾抗議設置風力機組遭警方驅離,引發立委質疑警方執法過當。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說,2天內調查清楚並提出報告。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下午審查內政部主管「營建建設基金」、「中央都市更新基金」收支部分等案。

立法委員播放日前苗栗居民和學生圍坐在風車工地,阻止英華威公司設立風力機組工程,但遭警方上手銬驅離的畫面。

包括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尤美女,及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邱文彥等,對此提出質詢。

邱文彥表示,警方執法太過粗暴,這些村民和學生手無寸鐵,警方為何把他們當現行犯,他們是用最謙卑方式抗爭,他看影片後非常痛心,不可思議,太離譜。

李鴻源表示,看了影帶,他感覺不能接受,也很詫異;如有疏失或不當,一定會懲處相關人員。是否執法過當,需不需要上手銬,警察有一定作業程序,也會請警政署釐清,並要求警政署徹底了解。

李鴻源表示,2天內會調查清楚,報告一定會相當明確,屆時要看報告,再依比例原則懲處,該負的責任一定會負責或懲治也會做,「該道歉也會道歉」;如有疏失或不當一定會懲處。

李鴻源說,這件事情他會親自盯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