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範勞工製木筷 遊客伴手禮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日電)今天是勞動節,手工藝業者黃敏安受表揚模範勞工,他製作的「木質筷子」因雕工細緻,是日本觀光客來台喜愛購買的伴手禮。

高雄市勞工局下午舉行模範勞工、工會表揚大會,由勞工局長鍾孔炤表揚模範勞工代表梁學人、張瓊櫻和黃敏安等人。

其中,從事木質製品製造加工業30多年的黃敏安,秉持「求新創譽」的信念,作品融合傳統與現代藝術文化,生產的「木質筷子」因雕工細緻,成為日本觀光客來台喜愛購買的伴手禮。

黃敏安表示,全盛時期還有日本廠商直接下單訂購,他希望傳統產業要思考如何創新突破,提升產品的藝術價值,才能在競爭激烈的產業中獲得優勢。

梁學人是財政部高雄國稅局約聘分析員,也是高雄市國稅局工會創會理事長,長期關注公部門約聘僱人員勞動法令,為公務機關約聘僱人員的權益發聲。從事現職事業單位年資34年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護理部督導張瓊櫻,負責監督及整合護理部的品管成效,制定護理用品的標準流程,以病人安全照顧為導向,提升病患優質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