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勞工上街頭 抗議年金修惡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日電)全產總等勞團今天號召兩萬多名勞工上街,向行政院喊話,反對年金給付降低,只要年金改革影響勞工權益,不排除有後續行動。

全國產業總工會、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台灣勞工陣線、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等30多個各行各業勞動或工運團體,下午發起「官逼民反-2013勞工要安全、拚未來」大遊行。

兩萬多名勞工在立法院群賢樓前集結,遊行主辦單位安排「棺材本泡湯」、「團體協約攏係假」兩齣行動劇,反諷勞工退休權益受損、勞動權益未獲保障;同時要求立法院朝野黨團代表簽署承諾書,明確宣示拒絕審議行政院、考試院的年金版本。

主辦單位表示,遊行訴求包括反對年金修惡、制度提升基本工資、落實集體協商制度、資遣退休納入墊償、勞動基準法一體適用、外勞本勞同工同酬、終結責任制過勞死等7大訴求,希望政府能正視勞工心聲。

遊行隊伍從濟南路出發,行經杭州南路、忠孝東路,最後聚集到行政院前,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出面回應遊行訴求。警方嚴陣以待,拒馬從鎮江路口一路架設到忠孝東路。

遊行民眾隔著拒馬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喊話,希望江宜樺出面回應遊行訴求,但行政院並無人出面,因此遊行民眾企圖拉倒拒馬與警對峙。

遊行總指揮毛振飛表示,勞工的權益應該要受到保障,為爭取權益,不少勞工只能被迫用身體當作武器,用絕食來拚老本;今天雖然等不到行政院長出面回應,但勞工的抗爭不會結束,今天的活動只是開始,只要年金改革影響到勞工權益,勞團不排除發起後續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