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1年 雅子偕夫神采奕奕訪荷蘭

【新唐人2013年5月1日訊】荷蘭女王畢翠克絲(Queen Beatrix)4月30日正式退位,將王位傳給長子亞歷山大王儲(Willem-Alexander),全球皇室代表出席登基大典,日本皇室由皇太子德仁跟雅子妃出席,這也是雅子妃因病療養11年來,首次以皇室成員身分出國訪問,備受關注。

由於雅子妃從2003年,罹患適應障礙症以來,幾乎全面退出日本皇室的公務活動,因此這些年來,德仁十七次出國訪問,都是獨自一人,但由於荷蘭跟日本兩國皇室,向來情誼深厚,加上雅子妃的健康狀況好轉,因此這次決定由雅子妃陪同德仁出席荷蘭登基大典。

不過考量雅子妃的健康狀況,在訪問荷蘭期間,均有醫師隨行,並減少不必要的行程,以免造成雅子妃的負擔。

雅子妃經歷長期療養後,身穿象牙白長禮服笑容滿面的與德仁一起現身大教堂,看來神采奕奕,也比以前豐腴。

圖片說明:日本皇太子德仁跟雅子妃出席荷蘭新國王登基大典,備受關注。( Vincent Jannink – Pool/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