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養情婦政法委書記有多少?李莊大曝光

【新唐人2013年5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大陸律師李莊近日在微博發帖,盤點了一批因受賄索賄、徇私枉法、包養情婦等而紛紛落馬的諸政法委書記,引來不少律師同行的關注。不過,有評論指,在列出的落馬原因中,還少了一項最重要的。

4月30日,李莊在微博盤點了一些落馬的政法委書記:「因受賄索賄、徇私枉法、包養情婦等,諸政法委書記紛紛落馬。原湖北政法吳永文、原常州政法孫國建、原黃山政法汪建設、原茂名政法倪俊雄、原汕尾政法陳增新、原韶關政法葉樹養、原蕪湖政法周其東、原福州政法宋立成、原安徽政法李和中、原永康政法朱兵、原上虞政法嚴永泰、原蓮都政法潘世敏……反思。」引發關注。


李莊盤點一批因受賄徇私養情婦落馬的政法委書記。(網絡圖片)

許丹:[話筒]快來看,盤點政法委諸書記,呵呵~

劉勝軍改革:我總覺得,政法委與依法治國不兼容

網友湖州老費以諧音嘲諷政法委即「鎮法委」。

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寫道:「政法委系統犯罪率,比普通老百姓還高。」這則跟帖得到了歪說正道://@朱光榮律師: //@山東朱玉華律師: //@充氣榔頭://@未得糊塗://@大道聖人-徐照宇: //@蒼海一聲笑2006等網友的轉發。

而徐昕律師表示:官員犯罪率是百姓的十倍以上。

周永康下台 各地政法委系統頻發地震

有觀察認為,這一批政法委中,有不少是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舊部,即迫害大陸民眾的衝鋒、打手,如湖北「政法王」、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心腹吳永文。除了被爆出涉及薄、周政變計劃,《新紀元》獲悉,吳永文被捕進京後,已供出周永康的問題。此外,吳永文也積極迫害依法修煉的大陸法輪功學員。

另一位周永康追隨者、常州政法委書記孫國建也被撂倒。孫國建出身於建築系統,2008年任常州政法委書記。出任政法委書記后,孫國建積極配合周永康對法輪功學員的非法打壓,有人因此失去生命。在常州市單就洗腦班就達10餘處之多。

而且,除了落馬,政法委官員自殺的消息不斷。被免職的山西公安廳副廳長李太平、被立案調查的廣東省汕尾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陳增新;1月8日上吊自殺的廣州市政法委副秘書長祁曉林、從法院六樓窗戶跳樓身亡的甘肅武威市涼州區法院副院長張萬雄等人,也都是參与迫害法輪功的急先鋒。

《大紀元新聞網》2月份的報導指,有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原政法委某位高官向胡錦濤遞交報告,其中內容包括,過去三個多月以來,各級政法委官員被雙規、逮捕人數多達453人,其中公安局系統392人,檢察院系統19人,法院系統27人,司法廳(局)5人,非公檢法司系統的有10人。另外,還有12名政法高官自殺身亡。

因此,評論認為,「因受賄索賄、徇私枉法、包養情婦等」是這些人下馬的表面原因,真正原因是這些人任意打壓、迫害無辜民眾而遭惡報。

而《明慧網》也彙編了大量迫害法輪功的中共官員遭惡報事例,其中包括政法委系統官員的惡報事例。


(網頁截圖)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