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怒 孟加拉勞工怨工安災難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達卡1日法新電)孟加拉樓塌事件造成近400人喪生,示威者今天要求將工廠老闆處以極刑。勞工在五一勞動節,把怒氣集中在這場孟加拉最嚴重的工安災難。

儘管孟加拉總理呼籲民眾冷靜,這場國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工業災難引發的緊張並沒有降低的跡象,人們擔心會有更多暴力和破壞成衣工廠的行為。

數千名勞工手持紅色標語和旗幟,在五一國定假日一系列全國性活動展開時,走上達卡街頭,高喊:「吊死殺手!吊死工廠老闆!」

孟加拉紡織和成衣勞工聯盟領袖阿南(Kamrul Anam)說,4月24日發生在達卡郊區城鎮沙瓦(Savar)的災難,勞工對於同業遭到「謀殺」感到生氣。

他對法新社說:「我們要求,懲罰這場悲劇的幕後凶手,愈嚴厲愈好。」

預料亞洲各地活躍分子都會走上街頭,印尼預計有數萬人集會,抗議委外發包和低工資。在貧窮的孟加拉,工會說,所有大都市都將舉辦示威活動。

這棟倒塌的8樓建物內有5家成衣工廠,至今共有7人被捕,被控「過失殺人」。(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