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路坍 新北市將要台電調查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日電)泰山反變電所自救會今天說,台電挖地抽水使路面坍塌,現在還要申請再挖。新北市政府養工處表示,會先請台電釐清之前原因。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田秋堇上午和泰山反變電所自救會、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說,台電公司在泰山區鋪設變電所高壓電纜、抽取大量地下水,造成民國99年泰山區美寧街一帶房屋傾斜、路面坍塌。台電最近卻還要再向新北市政府申請挖掘許可證,挖路、抽水,居民擔心危樓倒塌。

泰山反變電所自救會會長張月桃表示,居民的要求很簡單,只要台電修復民宅、並告訴民眾路面坍塌原因。

田秋堇說,泰山區公所99年也曾發文表示,路面坍塌原因未釐清前,將不核准美寧街的申挖路證。既然區公所有黑紙白字的公文,市政府就應該落實要求台電說明。

新北市政府養護工程處科長黃茗宏出席記者會表示,目前還沒核發台電要的道路挖掘許可證。會發文要求台電調查、釐清當初路面坍陷的原因,調查清楚、經過市府認定後,再核發許可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