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家 一銀成立仰光辦事處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日電)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仰光辦事處正式成立,是首家在緬甸設有據點的台資銀行。

一銀仰光代表辦事處早在1998年成立,後因國際情勢考量於2001年縮編。

近年來,緬甸逐步改革開放,加上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及成本低廉的勞動力,台外資企業持續進駐,被視為深具發展潛力的國家,一銀在去年中及今年初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及當地主管機關核准恢復一銀仰光代表辦事處。

一銀目前海外共有19個分支機構(15家分行、2家支行及2家代表辦事處)及1家美國子銀行(下轄7家分行)。

近年隨著全球經濟重心逐漸東移,亞太地區經濟地位重要性與日俱增,一銀業務也聚焦於中國大陸及東南亞等環太地區,仰光代表辦事處恢復營運後,環太布局更趨完整。

此外,一銀在中國大陸河南省的村鎮銀行已進入緊鑼密鼓階段,加上既有香港及澳門分行,大中華地區網點更加綿密,受惠於東南亞地區經濟成長,近年一銀柬埔寨3家分支行及越南2家分行業績表現良好。

一銀計畫持續拓展東南亞地區業務規模,並尋求於印尼、泰國、寮國等國的併購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