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團抵台陸客 送回金門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1日電)大陸山東吉姓男子遊金門,昨天上午脫隊搭機飛抵松山機場,被航警查獲。今天上午由旅行社人員陪同搭機返回金門,接受調查。

78歲吉姓男子與旅行社人員搭乘上午班機,上午9時5分抵達金門機場,由航警局金門分駐所員警送到入境大廳,再到移民署金門特勤隊接受調查,預計下午由領隊陪同搭乘小三通客輪返回大陸。

吉姓男子所屬旅行團的其他團員昨天下午5時左右搭乘小三通客輪返回大陸,只留下領隊。

有書法專長的吉姓男子表示,台北書法界4、5年前到大陸北京交流,這次他是想到台北交流,想找台北的一家出版社。他由水頭聚落脫隊,搭乘計程車到機場。

航警今天詳細查驗搭機旅客的證件與對照相片,但擔心影響查驗速度會引發旅客抱怨。

吉姓男子昨天上午與30多位團員搭乘小三通客輪抵達金門水頭碼頭,由旅行社導遊陪同進行金門一日遊,參觀水頭閩南聚落,上午11時左右團員發現他失蹤。導遊向縣府警察局報案,再通報航警局金門分駐所,吉姓男子搭乘的班機已在跑道準備起飛。金門航警通知松山機場航警攔截。

吉姓男子搭乘華信航空公司班機,昨天下午1時20分抵達松山機場,航警局在入境處攔下吉姓男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