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星空作畫 米羅特展6月來台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日電)藝術家胡安•米羅與達利、畢卡索齊名,並列西班牙三大藝術家,6月將舉行「女人•小鳥•星星─米羅特展」,展出86件展品。

國立歷史博物館、時藝多媒體、西班牙巴塞隆納米羅基金會美術館與馬約卡皮拉爾米羅基金會美術館共同策劃的「女人•小鳥•星星─米羅特展」,6月8日至9月25日將在歷史博物館展出。

米羅與達利、畢卡索齊名,並列西班牙三大藝術家。米羅一生的畫風十分多變,曾受野獸派、達達主義、立體主義的影響,這次展出作品主要以米羅1960、1970年代的創作為主,此時期米羅以有限的符號、鮮豔飽和的色彩作畫,作品既呈現孩童般純樸天真,又隱含著諷喻和幽默,給人強烈的衝擊感,展現出他對世界與生命的熱情。

米羅在19歲進入卡里美術學校就讀,開啟藝術生涯後,他就未曾停止創作,直到過世前雖已屆90歲高齡,依舊不輟作畫。米羅曾表示,「我日日夜夜不斷地工作,當我不工作時,想的也是工作,即使在睡覺時,潛意識仍想著工作。」

「女人•小鳥•星星─米羅特展」展出作品囊括油畫、石版畫、雕塑、織品、圖文書等類型,其中還包含5件米羅孫子的個人珍藏油畫。米羅的孫子胡安•龐耶•米羅(Joan Punyet Miro)表示,這五幅油畫鮮少出借,其中兩件作品還是米羅分別畫給兩位孫子的10歲生日禮物。

這次特展以米羅的三大靈感來源「女人」、「小鳥」及「星星」為名,包括「女人與小鳥」、「人物、小鳥、星星」等米羅成熟時期的經典之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