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裁向陸進口夾板徵反傾銷稅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美國商務部30日初裁對中國大陸輸美硬木膠合板(夾板)徵收最高63.96%的反傾銷稅

中新社今天來自華盛頓的報導說,美國商務部發布公告,除臨沂聖福源木業有限公司和江揚集團免遭處罰,101家中國企業將被徵收22.14%的反傾銷稅,其餘中國企業將被徵收63.96%的反傾銷稅。

根據美國貿易救濟案處理程序,初裁結果一公布,所有涉案企業需向美國海關支付現金押金。美國商務部和國際貿易委員會預定7月和8月分別作出終裁,若均為肯定性終裁,美國海關將正式開徵反傾銷稅。

硬木膠合板是常見的家庭裝修材料,常用於室內裝飾、鋪設地板、家具製造等。

報導引述美國商務部統計指出,2012年中國硬木膠合板對美出口總值達7.48億美元,較2011年增加逾1億美元。

2012年9月,由6家企業組成的美國硬木膠合板公平貿易聯合會提起申訴,宣稱中國企業獲得政府補貼在美進行傾銷,要求美國商務部發起反補貼和反傾銷「雙反」調查,當時提出的傾銷幅度高達298.36%至321.68%。

美國商務部2月做出反補貼初裁,除3家中國企業免遭處罰,其他中國企業將被徵收22.63%至27.16%的反補貼稅。

報導引述業界人士指出,膠合板附加值不高,實際利潤較低,中國企業對美出口主要靠成本優勢,如果最終被徵收「雙反」關稅,可能導致涉案中國企業被迫退出美國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