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遊行下午登場 估萬人上街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日電)今天是五一勞動節,八大工會與全產總等勞團發起的兩場大遊行於下午登場。預估有數萬人上街,共通訴求為反對勞保年金修惡。

中華民國全國總工會、全國工人總工會、中華民國全國職業總工會、台灣總工會、全國產職業總工會、全國勞工聯合總工會、中華民國全國聯合總工會、中華民國職業工會全國聯合總會等八大工會,共同發起的「反對勞保年金不當改革」遊行,下午將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集結,之後遊行到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

反年金不當改革遊行主辦單位指出,目前勞工實質平均薪資倒退回18年前水準,政府這次年金改革方案毫不留情砍向勞工,這次遊行動員上萬人參加,會向總統府遞交陳情書,表達勞工主張維持現行制度的立場。

此外,全國產業總工會、全國關廠工人連線、台灣勞工陣線等勞團也在今天下午發起「官逼民反:2013勞工要安全、拚未來大遊行」,共約33家工會參與,遊行隊伍主要集結於行政院大門前。

官逼民反遊行主辦單位說明,除反對年金修惡外,另提出制度提升基本工資、落實集體協商制度、資遣退休納入墊償、勞動基準一體適用、外勞本勞同工同酬、終結責任制過勞死等訴求,呼籲行政院正視勞工心聲。

相關文章
評論